2012年8月1日 星期三

小田田新米上市!農青的築夢之旅(一)作者:陳廷豪



種下那一小株的希望

田水倒映著周圍的景色,安靜的農舍錯落在大地,悠悠白雲飄浮在湛藍地不像話的天空,遠方那與我們對望的綠色山巒,連綿起伏—這裡是美麗的宜蘭員山鄉。今年二月起,有一群浪漫的都市大學生,不小心闖進了大自然,吵醒了山腳下的名為小田田的二塊田,開始築夢,築一個重新連結土地的田園夢,

我們打著赤腳踩進泥土的懷抱,細細感受土壤的溫度,再用慣於握筆的雙手拿起不熟悉的農具,慢慢耕耘。我們身體力行,親自實作每一步驟,從選種、整地、撒種、育苗、除草到插秧。我們無情地把現代的機器冷落在牆角,用那滿腔的熱血與青春的汗水,來溫柔灌溉。

種下那一小小株的秧苗,每週一次的盼望,等待的是豐收的日子。
  
豐收那一大把的感動

豐收,是那刺眼逼人的金黃稻穗,是那一堆堆的飽滿穀粒,用來回饋我們125天以來的辛勞耕作。每一下的鐮刀收割,每一次的彎腰低頭,都在感謝大自然獻給我們如此美好的禮物。稻子是一把把握在手中的感動,稻穀是從打穀機脫落下的清脆,稻香不斷隨風迎面送來。

這是自然的簡單,蔓延的幸福,我們等不及邀請您與我們一同分享,分享我們這群返穀青年們的反骨,以及真實夢想。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