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12日 星期四

0522 插秧後58天,幫忙拔雜草,發現鳥蛋!

這天因為現在小田田沒有啥農事,我們就幫青松大哥的田除草。但我們竟然看到上周拔的稗草現在還活著,竟然直挺挺地站起來,天阿,雜草的生命力超旺盛的。然後上周育的玉米有發芽囉,雖然大概只有三分之一,不過到下周應該就可以拿去種了。我們還在青松大哥的田發現鳥蛋喔,經過一翻天人交戰,不知到底該不該拿去吃或是打爆這些蛋,還好青松大哥也是不會去管牠,希望牠們長大後可以知恩圖報,少吃點穀子。隔壁田的稻子因為更早種下去,已經開花囉,聽說稻米開花是很難得可以看到的呢,大概只有兩小時的時間。另外,我們的南瓜長得很好喔,不愧是生命力堅韌的作物。相比之下,西瓜就無法適應排水不良的泥地,都死掉了,學到教訓。

小田田菜園裡生長茂盛的南瓜藤


上次做的稻草人還在喔


這是在青松大哥的田裡拍到的,這兩隻蝴蝶竟然停在稗草上交配!到底該不該除草呢?


發現鳥蛋!應該是紅冠水雞。 

隔壁田的梗稻比我們的秈稻早一步開花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