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12日 星期四

0529 插秧後65天,種玉米、穿雨衣除雜草、農民之路來訪

這一天我們持續幫青松大哥的田除草,稻草很刺,刮得手臂​又癢又痛。我們一整天都穿著雨衣在田裡除草,感覺週圍根​本只有我們還在田裡面啊。我們都很驚奇稗草怎麼可以除這​樣多出來。另外,育苗兩週的玉米種下去囉,希望可以存活​下來。而下午農民之路來訪,我們也在一旁聽了青松大哥介​紹穀東俱樂部以及南澳自然田的阿江大哥介紹。晚上到了松​園小屋,天阿,簡直是宜蘭友善耕作小農的大會師,除了穀​東俱樂部、南澳自然田,還有日和基金會、人禾基金會、大​宅院農民市集、行健有機村等不同的小農團體,宜蘭真的是​一個很特別的地方。相比起來,小田田們還只是很小的嫩咖​,需要跟大家學習。農民之路的朋友們也跟大家交流了許多​對小農的看法以及如何對抗全球化的農業大型化、資本化。​我覺得這讓在地的小農感覺到不是只有少數人在台灣孤軍奮​戰,而是世界各地都有農民選擇另一條不同的路,我們可以​彼此交流,了解,甚至進行串連,試著去影響更多的人。



小田田的稻子又長更高了~

班長餅人努力在菜園整理。

 秋葵的花


          
農民之路來訪(上圖為農民之路東亞區青年部主任 Achmad Ya'kub)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