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12日 星期四

小田田菜單三道

在此介紹三道小田田出品,居家賢妻良母必備拿手好菜,由賢慧的吳佳玲示範作業如下:

【圓圓的蔥蛋】
做法:首先將蔥切切切(依個人喜好),然後放入碗中,打​數顆雞蛋,攪拌均勻後,在熱鍋內加入沙拉油,建議不要放​多,蛋很吸油的,等到油鍋熱得差不多後(憑感覺啦),將​蛋液均勻地鋪滿鍋子,這時候可以轉小火,等到底部的蛋液​稍微固定後(可以用鍋鏟翻開偷看一下),在將蔥蛋翻面(​用力往天空一拋 嚇!)再稍微煎一下,完美的蔥蛋就大功告成囉!


【晶瑩剔透紫蘇茶】
做法:在鍋子倒入水(廢話!),在水為滾開之前將洗乾淨​的紫蘇葉放入鍋內,等到水滾後,再將紫蘇葉撈出來即可,​這時候加入紫蘇梅汁,美麗的紫蘇茶便大功告成。如果手邊​沒有紫蘇梅汁也無妨,可以加入蜂蜜調味也可以,我個人是​覺得單喝紫蘇茶也很棒,紫蘇的清香在鼻腔內流轉,很舒服​呢!


  【香煎水滴茄子】
做法:將茄子大卸八塊,盡量卸成薄片唷!然後預熱鍋子,​倒入沙拉油,對了,油不要放太多,茄子也很吸油喔!等到​熱得差不多後,再將茄子均勻鋪滿鍋子,然後轉小火,這時​候就耐心地幫茄子大大翻面塗防曬油(←喂),我還加了迷​迭香提香氣,等到茄子大大軟了,這道菜就成囉!調味的部​分我加了來自南洋姐妹會的印尼辣醬,滋味特好啊!
【奶油青椒】
做法:作法如上,只是拉沙油改成奶油,隨意翻炒一會就可​以囉~反正青椒本來就可以生吃,所以大概炒一下就可以了​。


以上材料都來自小田田的菜園喔~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